“2018第六届SIIFC国际论坛” 征文启事
发布时间:2018-01-16   浏览次数:251

   为了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,进一步促进绿色金融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,“2018第六届SIIFC国际论坛”将于2018527日在上海举行。

此次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、爱丁堡大学商学院、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、《财经研究》编辑部、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,由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、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、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协办,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、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指导支持。

会议将邀请绿色金融相关的政策制定者、业内顶尖专家,共同讨论绿色金融的相关问题。会议形式为:上午大会论坛,下午共设四个分会场,其中两个会场为业界专场和气候投融资专场,另两个会场将作为学术交流专场——中英文论文汇报交流点评专场。在此,我们诚邀各界专家、学者以及研究机构、业界人士等积极投稿并参加此次国际论坛!

上海财经大学《财经研究》将作为本次会议合作期刊,另有国际期刊正在联系邀请中,敬请期待。

本届论坛的主题为:关于绿色金融的理论与实证研究。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:

  • 绿色金融与经济增长;

  • 绿色金融与资本市场;

  • 绿色金融与银行融资;

  • 绿色金融与资产管理;

  • 绿色金融与金融科技;

  • 绿色金融与创业;

  • 绿色金融与商业道德;

  • 绿色金融与标准建设;

  • 绿色金融与项目并购;

  • 绿色金融与气候、环境和能源政策;

  • 绿色金融与公司治理;

  • 绿色金融与碳减排项目;

  • 绿色金融与能源及碳衍生品;

  • 其他与绿色金融、碳金融相关领域的研究。

投稿须知参见附件。

2018第六届SIIFC国际论坛会务组

 “2018第六届SIIFC国际论坛”投稿须知


  1. 投稿说明

征文请按《财经研究》投稿须知撰写,中英文均可,字数不限。作者相关信息(如姓名、工作单位、通信地址、联系电话、电子信箱等)请列于独立于正文的首页。

投稿论文必须为没有公开发表或出版的作品,且无知识产权争议。

请将论文电子版(docpdf格式)提交到组委会指定的工作邮箱:green_finance@163.com,邮件主题请注明“2018第六届SIIFC国际论坛+作者姓名”。

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410日(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)

入选论文的作者将在2018420日前获得通知

会议时间:2018527

会议地点:上财豪生大酒店(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88号)

全部征文将由论文筛选专家小组评审。入选论文的作者将于20184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正式会议邀请函。入选会议的优秀论文将推荐给《财经研究》,进入其审稿流程。

如有任何投稿与参会的疑问,请咨询green_finance@163.com

关于会议的最新信息,请访问网址http://greenfinance.weebly.com/

  1. 相关费用

本次论坛不收取注册费及会务费,组委会将承担会议的场地、餐饮等相关费用,但参会人员往返交通及住宿费需自行承担(会议特邀嘉宾除外)。


  1. 论文筛选专家小组

侯文轩(英国爱丁堡大学商学院)

梁  希(英国爱丁堡大学商学院)

赵晓菊(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)

马文杰(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)

康  健(上海财经大学《财经研究》编辑部)